轉知活動訊息:臺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第三梯次繼續教育:從抗癌鬥士到在家善終、心理師的拒絕證言權與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法後的新樣貌

作者:info 於 2024-03-20
87
次閱讀

一、課程主題:

(一) 上午:從抗癌鬥士到在家善終:臨床心理師在癌症醫療中的伴行之旅。

(二) 下午:心理師的拒絕證言權與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法後的新樣貌。


二、學習目標:

(一) 上午:學習臨床心理師在癌症領域的服務面向,包含從醫院的癌症中心、安寧病房及安寧共照服務,延伸到社區的安寧居家服務。

(二) 下午:了解心理師在執業過程中的倫理議題,包含心理師的守密義務和拒絕證言權。了解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法重點和相關內容。

三、預期成效:

(一) 上午:能更深入理解在不同階段的癌症治療中,心理師如何與醫療團隊合作,以提供綜合性的身心整合關懷。結合評估和運用不同的心理支持介入方式,以協助癌症患者及其家屬提升心理適應能力。

(二) 下午:了解心理師的拒絕證言權內涵,以及這個權利的意義和用途。理解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法後的影響以及臨床工作可能面臨的相關挑戰。

四、課程地點:以Microsoft Teams進行線上授課,會議室連結於行前通知提供。

五、課程時間:2024.05.25 (六) 08:30−16:00

六、主辦單位:臺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七、合辦單位:亞洲大學心理系、亞洲大學網癮防治中心、亞大附醫臨床心理中心

八、授課對象:臺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會員、亞洲大學心理系、亞洲大學網癮防治中心及亞大附醫臨床心理中心教職員工生、其他縣市臨床心理師公會會員。以上對象免費參加。

九、繼續教育學分申請:臨床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

十、報名相關訊息:

1.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iiP2NfuXpUJ9WFvF7

2. 報名截止時間:2024.05.20 17:00止

3. 聯絡窗口:tcacpsy@gmail.com ,0921-752201(總幹事賴秋嬋)



海報.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