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訊息: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DSM-5 TR的變革與在臨床上的運用工作坊第二梯次

作者:info 於 2022-06-30
2284
次閱讀

一、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二、主題:DSM-5 TR的變革與在臨床上的運用工作坊

三、課程說明:(張本聖老師)

與其問我花了153美金(免運費)訂購今年三月剛出版的DSM-5 TR值不值得?不如問我以下的問題:

DSM-5 TR新增加的長期悲傷障礙症(prolonged grief disorder)是什麼?自殺行為及非自殺自傷的定義為何? 為何要增加這兩個診斷,並且上述診斷為何都不是歸類在憂鬱症的類別?上述新增加的診斷類別對我們臨床心理師有何意義?此外,DSM-5 TR為何將輕鬱症(Dysthymia)從持續性憂鬱症(PDD)去除?鬱症發作(MDE)在怎麼樣的情況下要增加PDD的診斷?這些診斷上的改變對臨床心理師有意義嗎?這些診斷在DSM-5 TR的發展與病程、病因(風險及預後因子等)、鑑別診斷等內容對我們的心理衡鑑及個案概念化有何幫助?對我們心理治療計畫的擬定有什麼好處?如果你會想到諸如此類問題,DSM-5 TR正是將近十年的精神病理研究資料整合,且回答上述問題的一本書。「DSM-5 TR的變革與在臨床上的運用工作坊」的四次(每次三小時)工作坊將針對一些重要精神疾病(憂鬱症、思覺失調症、焦慮症等)的變革整理給學員,並且和大家一起討論及解答諸如上述的問題。歡迎我們一起成為更有效能的臨床心理師。

四、報名人數:495人。

五、課程時間:共四天,111年9月17日(周六) 09:00-12:00、111年9月26日(周一) 18:30-21:30、111年10月8日(周六)09:00-12:00、111年10月17日(周一) 18:30-21:30。

六、課程地點:視訊課程,使用軟體為GOOGLE MEET。會議室連結將於課前3-5日提供。

七、報名資格:

地方公會會員:免費。(需已完成繳交地方公會111年常年會費,且未參與過此課程;若已報名過但未完成111年5-6月的DSM-5 TR的變革與在臨床上的運用工作坊之地方公會會員,將先列入候補名單,不享有優先上課之權利;但地方公會若共同使用單一帳號自行加入學分認證者,不在此限)

八、課程報名網址:本課程一律採網路報名,111年7月14日12:10起至111年9月2日請前往報名網址報名,或額滿為止(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acc62b01c2a1a9ab )。

九、課程報名須知:

  1. 報名成功者名單,將於111年9月5日公布在本會官網-本會訊息(http://www.atcp.org.tw/ )。
  2. 主辦單位依報名順序及是否有報名過但未完成111年5-6月的DSM-5 TR的變革與在臨床上的運用工作坊排定參加工作坊之先後順位與後補名單。
  3. 每日有線上簽到及簽退各1次,若未於規範時間辦理簽到退,恕不受理補簽。
  4. 研習證明電子檔將於課程結束後1個月內寄發至完成四日共8次簽到退之學員的電子信箱。
  5. 講義將於課程開辦前3-5日寄至報名成功者之信箱,若講師未提供則不寄發。
  6. 本課程名額有限,報名開放期間請直接於報名系統上取消,一旦取消報名您的名額將由候補遞上,報名取消後將無法保留,請學員注意。
  7. 若報名成功後發現無法如期上課,請務必於開課前7日電洽或來信本會取消報名,俾利安排學員候補。

十、講師簡介:

【講師】張本聖

【現職】東吳大學心理系/台灣師大復健諮商研究所/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兼任副教授 啟宗心理諮商所兼任臨床心理師

【經歷】東吳大學心理系副教授;東吳大學心理系系主任;東吳大學心理諮商中心主任;政治大學心理系兼任副教授;台北市立療養院臨床心理師;台北榮總臨床心理師;台北張老師中心專任張老師

【學歷】美國艾默雷大學(Emory university)心理學博士/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諮商輔導碩士/政大心理系學士

【證照】臨床心理師證照

【專長】心理諮商與治療、心理病理、心理衡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