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活動訊息:藍海學苑-閱讀障礙與數學障礙兒童之臨床介入 2023/06/04 (日) 台北場

作者:info 於 2023-05-09
1311
次閱讀

藍海學苑 於 2023/6/4 假 淡江大學台北校區D401教室 舉辦「閱讀障礙與數學障礙兒童之臨床介入」課程。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到 中正大學心理系 陳欣進副教授以及政大心理學系暨心理學研究所 張葶葶副教授 授課分享,期待本課程能提供臨床執業人員,在拓展服務領域與增進臨床技能上許多助益。 

 本課程有申請 臨床心理師 學分,

課程詳細內容及報名網址,請參考https://www.hnl.com.tw/course_detail.php?pid=1364

課程簡章,請參考附檔資料。



【課程簡介】 

    閱讀障礙與數學障礙之孩童多於學齡後才逐漸被老師或家長發現問題,且一開始容易誤以為是孩童上課不專心或不夠用功,以致學業落後,日積月累下,親子關係的張力逐漸增高,除了影響孩童學習發展,對於孩子自信心和自我效能感,乃至於家庭、學校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本課程特別邀請了中正大學心理系 陳欣進副教授,分別針對「從認知神經探討閱讀障礙」及「閱讀障礙之補救教學策略」進行介紹,使我們可以更了解閱讀障礙孩子的認知神經功能機轉,以及臨床可使用之補救教學策略。

    另邀請政大心理學系暨心理學研究所 張葶葶副教授,針對「從認知神經觀點看數學能力發展」、「數學學障的神經機轉和預測因子」進行介紹,從認知神經的機轉認識數學障礙,以及可即早發現的預測因子,幫助相關人員可以即早介入,幫助數學障礙的孩童。

    透過此課程,將協助學員們對於閱讀障礙和數學障礙孩子的認知神經機轉和介入策略有更全面性的認識,也能協助孩童在學習成長的路上走得更穩健、家長更放心。

 

【課程推薦對象】

醫師、臨床心理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特教老師等相關人員,以及對兒童發展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