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活動訊息:臨床心理師節─強化職場腦心智健康論壇延至110年10月30日辦理

作者:info 於 2021-09-16
1357
次閱讀
原訂於110年5月15日之臨床心理師節-強化職場腦心智健康論壇活動,因疫情因素延期舉辦。
在國內疫情逐步改善後,主辦單位決定訂於110年10月30日舉行,敬邀大家共襄盛舉!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有多項目標倚重心理專業,而且國際上也開始以預防醫學的觀念,來倡導職場心理衛生,職場不再只以生產指標作為成果,也多方面照顧人權和人性。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

rganization, WHO)近年來對社區與職場心理健康的重視程度大為提升,台灣也有多類型的職場加入心理衛生、心理調適以及心理災難處遇等觀念和執行系統。此外,因21世紀腦科學之蓬勃發展,腦心智功能的實證資料進入心理幸福推動之運用體系。而南部科學園區(以下簡稱南科)近年發展接起全世界的目光,大大躍起;南科將成為特殊且重要的工業重鎮。我們期待以增強腦心智資產為目的,提升職場在面對不同狀況下之腦心智功能維護力,消極面能減少企業體與個體的精神或財務耗損;積極面能開展幸福企業規格與幸福個體境界。

因此,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同台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選定今年在南科管理局舉辦【110年度臨床心理師節慶祝活動─強化職場腦心智健康論壇】,將邀請南科企業主與臨床心理師針對以下三級預防之不同的職場情境、職安議題做為腦心智功能維護之論壇主軸。
(一)職場身心健康實作─「強腦養心」
(二)心理危機個案和職災協助─「強腦柔心」
(三)職場與社區災難之群體心理介入─「集體智慧」

=====職場心理健康論壇報名 (免費參加) =====

※論壇時間:110年10月30日(星期六),13:30-16:20。
※論壇地點: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22號 ( 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台南園區行政大樓一樓演藝廳 )。
※論壇進行方式:
   1. 實體參加:依據目前防疫規定室內,演藝廳人數以80人為限 (視疫情規定滾動式調整),二樓同步視訊場地人數以40人為限。
   2. 線上參加:採google meet 視訊會議進行,人數以240人為限。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4JsusU9MooSjvsTSA
報名QR CODE 如下
※一律統一網路報名。
※報名截止時間:110年10月17日(星期日)截止
※注意事項:當天須配合活動防疫措施與全程配戴口罩。



1030臨床心理師節QRcode.png